沈知潇、

树x黄 非原著向 童话系列

狐约

在一片堪比世外桃源的森林里,有一只棕熊叫喻文州,它有一个好朋友是一只小红狐叫黄少天。棕熊住在一棵并不粗壮的树洞里,小红狐每次来找棕熊玩的时候总是先用前爪抓两下树干。树每次都疼的抖抖树枝,掉下许多的树叶。棕熊懒惰,等树忍不住摇动树枝时它才伸出头来张望。至此,树就记住了这只狐狸,也记住了它狠戾的爪子,每天等看到它一来就使劲摇着树枝,让棕熊出来,好让自己免受狠挠之苦。

“请问,你知道文州去哪儿了?”这是小红狐对树说第一句话,树至今记忆犹新。

树告诉小红狐,棕熊一家为了给过冬做准备,已经搬家了。小红狐眼里闪过一丝遗憾,但不久就消失了,与之取代的是小红狐天真的笑容,这惊鸿一笑,笑进了树的每一片叶子里。

或许从那一天开始,树便忘记了小红狐狠戾的爪子并爱上了它的娇小可爱。它们也成为了心灵之交,小红狐总是会给树讲述各种各样的奇闻趣事,说到兴奋处,小红狐就会手舞足蹈,像演戏剧一样,将整个事件呈现在树的面前。树微笑着,带着宠溺的眼神凝视着面前这个活泼可爱的小东西。时不时也会因为小红狐的一句台词,一个动作,逗得哈哈大笑。

“累了吧?要不要休息一会?树轻轻地对小红狐说,并努力地摇动树枝好将树荫遮在小红狐身上。”

“没事!我不累!我跟你说然后啊……”小红狐甩了甩身上的汗水继续投入在表演中。

“实在拿你没办法。”树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不断摇动树枝好让树叶的微风带走小红狐身上的汗水。等小红狐精疲力尽了,就靠在树干旁休息。

小红狐笑着说:“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,成为你的眼睛,让你看到我们生活的森林,是怎样的生机勃勃。”

花开了,又谢了。树细数着自己的年轮,发现每一个年轮里,都印有小红狐的影子而当事人并不自知。在树的面前,小红狐永远天真无邪,犹如山上流下的泉水那般清澈,阳光一照见底。

这天阳光正好,小红狐披着暖阳,笑着向树跑去。树和平常一样,用眼神迎接着小红狐,伸展枝叶,准备观赏小红狐的表演。小红狐跑的气喘吁吁,却又压抑不住兴奋,断断续续说着……

“你慢点慢点,不要着急。”看着小红狐跃跃欲试,树会心一笑,想必又是远方怎样的一番美景,吸引住了这个对任何事都抱有好奇心的小红狐。

在树荫下,小红狐平复了些,兴奋的对树说:“我今天,在森林里看到文州了!”

风停了,树停止了摇晃:“是吗?那你一定很开心吧?”

小红狐点头如捣蒜,树笑了笑,将视线投向了远方,一片叶子从树的树干上静静地飘下,落在了小红狐的背上。

在这之后,小红狐来找树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直到有一天,小红狐再也没来找树。

失去了小红狐的树,孤独地立在森林中。树盼望着小红狐哪一天又带着那份纯真出现在树的面前,盼望着小红狐滔滔不绝的诉说,盼望着小红狐在荫凉下歇息玩闹。

“没事,小红狐是我的眼睛,它一定去了很远的地方,为新的故事寻找素材。”树这样想着,空洞的眼神望着小红狐可能去的方向,等待着万绿丛中的那一点火红,热情的跑过来。

要等到何时呢?树的叶片带着小红狐的笑容一片片的凋落。直到有一天,北风对树说,小红狐和棕熊可能去了南方。树的最后一片叶子也落下了。渗进了土里不留一点痕迹。而不远的常绿灌木丛中,一只娇小的身影趴在里面,目不转睛的盯着不再茂密树,见证了最后一片叶子落下的瞬间。

许久许久,红影消失在森林尽头……

“少天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。”棕熊慢吞吞的整理着食物问道。

小红狐抱着自己毛绒绒的尾巴缩成了一团,闷声道:“我只是去看了他一眼……太冷了,感觉自己快冻成冰块了,文州你准备那么多食物干什么,我们这不是搬家吗?吼……好冷嗷--”

棕熊把小红狐抱起来揣在怀里,小红狐暖和了,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嘟囔:“我要是跟你一样拥有这么暖和的毛过冬,我们就不用去那么远的地方,你也不用离开你的新家了。”

“你是不愿意离开树吧?”

小红狐抖了抖耳朵,向棕熊的肚子上拱了拱,挤到了腋窝处,眯着眼睛看向森林处。

树叹了口气,冬天要来了,怕冷的小红狐不会再回来了吧。当他准备闭上眼睛时,一抹红色映入了眼帘。

“喂!你那是什么眼神嘛,我回来你难道不开心吗?!哼!”小红狐抱着毛绒大棉被,拖着食物袋跑到了原来属于棕熊的树洞里,发现里面的东西还真多。

“你……你不是……”

小红狐滚进了大绒被里窝成一团,用尾巴抱住怕冷的脑袋困意绵绵的说:“我不说说过要永远跟你在一起吗,怎么可能丢下你……啊……好冷啊,等到春天了我再出来告诉你一件你所不知道的事。”

树看着远处,有些开心的摇着没了叶子树枝,现在,他的心里住着一只小宝贝,它会永远永远的陪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